上次介紹了露營廚具:可愛小鑄鐵鍋開箱

 還用這個可愛的鑄鐵鍋烤了餅乾,真的是香酥好吃~

 小鑄鐵鍋烤餅乾.jpg

今天來介紹我的露營愛鍋們~

先說在前頭,不要問我買多少錢(因為已經忘了,但可以確定的是,都在1000元以下)。

不要問我在那裡買,如果我記得我會寫出來的~

但是,我介紹的鍋子,真心好用啊~不多說~

第一個登場的是,NO1~韓國雙面鍋

  IMG_6230.jpg

這個鍋子是有握抦的,還有扣環可以扣住,烹煮時扣住可以減少蒸氣散發出去。

 

IMG_6231.jpg

這兩面鍋子是可以分開使用的

IMG_6233.jpg 

 

這個兩面鍋有一面是平的,一面是有波浪的。

我會拿平的這面煎魚、蛋、火腿、培根、蘿蔔糕、蛋餅、鬆餅

拿波浪的那面煎牛排、烤土司、加熱餡餅

IMG_6232.jpg

這鍋子可以做出四人份的炒飯、炒麵(但料不要放太多)

也可以煮出美味的白米飯、也可以做出燉飯(速度很快,但沒有鑄鐵鍋的好吃)。

§怎麼煮白米飯? 2杯加入米2.5杯水,煮10分鐘,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煮5分鐘,20分鐘。

 

算是相當多功能的鍋子,購於某個購物網。

接下來登場的是NO2.鴛鴦鍋

冬天天氣冷,只想吃熱熱的鍋。但單純的一鍋,口味沒有變化。

要準備兩鍋,又要帶兩個大鍋子。

於是,我想到了買個鴛鴦鍋,不管是團露出兩道菜,或是個露要準備晚餐,都是很好的選擇。

可以準備兩種口味的鍋,通常我會準備一輕淡一濃郁搭配。

輕淡鍋:海鮮鍋、蔬菜柴魚鍋、味噌鍋、牛奶鍋.....

濃郁鍋:麻辣鍋、酸菜白肉鍋、咖哩鍋、泰式酸辣鍋....

可以自由變化,隨心所欲,沒有限定一定要煮什麼,想吃什麼就帶什麼,煮什麼。

一鍋搞定。

 IMG_6234.jpg

 

妙管家的這個鍋子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那就是鍋蓋可以站立。

熱湯鍋的鍋蓋有多熱,大家都知道,剛拿起來時滴滴答答的放下也不是,躺下也不是,

底下墊一塊布,直接站起來,方便又不佔空間。

 

IMG_6235.jpg IMG_6236.jpg

 

因為鍋子本身有不沾塗層,所以必需用木湯勺,絕對不可以用金屬的,會刮傷鍋子。

這個鍋子目前帶出門過兩次,一次去媽媽家煮,人有點多,來不及吃(鍋相對算不大),

一次露營帶去煮,真的很不錯,導熱很快。這個鍋同樣在各大網購均找得到。

IMG_5788

IMG_5826  

IMG_6247.jpg

 

再來介紹我常用的,被我帶去環島一只鍋的~NO3.萬用平底鍋

這是沃廚的鍋子,我是趁超特價(1000以下)買的。

想看詳細介紹看這裡

這個鍋為什麼吸引我呢?? 因為他的把手可以收,可以和鍋身分開。

IMG_6240.jpg

當我攜帶這個鍋子時我可以在裡面放入不鏽鋼盤、把手拆下,然後放進嘉隆的鍋子專用裝備袋

IMG_6238.jpg

 

當我攜帶這個鍋子時我可以在裡面放入不鏽鋼盤、把手拆下,然後放進嘉隆的鍋子專用裝備袋   

 IMG_6330[1].jpg  

沃廚是台灣的MIT品牌,產品走平價路線,但品質上還算不錯。

最近又買了沃廚Woky燜燒鍋,原本兩入一組999,趕在momo促銷活動,

竟然買到結帳現場折扣300=699(2入800ml)

 

大家有空可以進去看說明,老天爺啊....可以煮水煮蛋~皮蛋熱狗粥吔~心動就行動了~

買了之後那天我煮為了煮一鍋軟爛不用咀嚼的粥,特別用老薑+新鮮紫菜+吻仔魚粥,

我在食材大滾後,直接放入燜燒鍋,2小時後就變成了這樣~

真的軟爛不用咀嚼啊~

IMG_6275[1]  

外型簡單,綠色提把可以折下來。旋開蓋子,是一個大碗~

800ml的稀飯可以兩個吃飽飽,真的是很實用~

IMG_6277[1]    

基本上,這三個鍋很少一起出動,通常帶其中一個就足矣。

當然還有要搭配有些算是鍋子型的,下篇再來跟大家分享的的兩組套鍋,和帶不出門的Lodge鑄鐵鍋~

 

喜歡這篇嗎? 按個讚吧!! 您的喜愛是我的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ha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