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要我加註警語:以下開箱文有毒,請謹慎服用~

千呼萬喚?出來
將將將將~
好市多的小鑄鐵鍋套組(3入)開箱文(≧∇≦)
因為法蘭克幫我收到櫃子裡,讓我遍尋不著~
終於在我要確認泡麵數量(盤點)時,突然看到了它~


這個鍋子非常迷你,剛買來的時候還綁著蝴蝶結,可愛極了。

小鑄鐵鍋.jpg
3入一組,我和大姐及她朋友一人一個,所以今天就來把我的這個給開了~
裡面有兩包粉,包裝背面有說明,可以做甜點。

小鑄鐵鍋背部包裝.jpg

 

因為要用到烤箱,所以先放著,改天再玩。

小鑄鐵鍋內裝.jpg

因為是鑄鐵鍋,所以一定要開鍋之後才能使用。
因為是迷你的版本....有夠難開鍋的......(整死我了)

開完鍋,第一個先煎個蛋~

 小鑄鐵鍋煎蛋.jpg
非常快就熟了。這是好巿多的蛋(L),剛好滿。

小鑄鐵鍋煎蛋完工.jpg

接下來,煎個牛排...

啥....牛排太大鍋太小....開什麼玩笑.....

小鑄鐵鍋與大牛排.jpg  

只好變成骰子(?)牛排~

 

熱鍋,沒有解凍,不放油。

小鑄鐵鍋與大牛排-1.jpg 

煎一煎水份會漸漸消失

小鑄鐵鍋與大牛排-2.jpg

 

再加上洋葱、紅黃椒、綠花椰就更完美了,但今天沒準備~下次吧~

小鑄鐵鍋與大牛排-3.jpg 
在快好的時候我加了一點點的雪印植物性奶油、羅勒葉、研磨黑胡椒~

小鑄鐵鍋與大牛排-4.jpg  

然後~非。常。好。吃。......

這個在好巿多,一組3入才500多,我分到一個186元....

應該會再找時間去拿一組。

 

【貼心提醒】鑄鐵鍋開鍋和保養都要用心,不然鍋子會生锈的

【鑄鐵鍋開鍋】

1.空燒

先小火加熱燒約10分鐘至飄出白煙,等煙漸漸變小,即關火15分鐘降溫。 

2清洗

以馬毛刷等清洗。不要用洗碗精,若真的過油,可使用蘇打粉或茶籽粉。 

3煮滾

加入清水煮到沸騰,10分鐘後將水倒掉,降溫後,再刷洗一次後烘乾。 


4炒菜

起油鍋炒青菜到熟後盛出,等鍋降溫後再以清水,菜瓜布或毛刷清洗乾淨。(這個青菜不能吃,所以可以用不要的菜葉、葱尾) 

5抹油

以中火烘乾,待鍋降溫後,再以油刷或紙巾均勻塗抹一層植物油即開鍋完成。 

 

【鑄鐵鍋保養
每次使用完畢,請洗完鍋後,略擦乾之後重覆步驟5(烘乾→降溫→刷油)。

我的習慣是連鍋底把手都會一起抹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ha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