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一陣子看了一篇部落客的文章『救救鷂婆山』頗有感觸。深怕因為我們愛露營,卻害得山林被大肆砍伐,夷為平地,內心著實惶惶不安。對於新興的露營地,總是有所疑慮,甚至不考慮納入選擇露營地的選項,可是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營地,卻打破了我對新營地會破壞環境的迷思。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這個營地,就是今年才開幕的喝納灣會注意到這個營地,是偶然看到營主小布媽媽在臉書上的文,她保留原始風貌將環境加以整理、不砍樹並留下祖先土地的原貌的方法建立一個露營園地,也在營區舉辦各種活動,介紹原住民(泰雅)文化與生態環境。甚至還設立土地休息日,讓土地能有所喘息,也不斷的將環境整理得更加清新怡人。

 

一點一點在變化,但卻留下了初心本意。於是,我加入了喝納灣為臉書好友,心想著希望有機會可以造訪。誰知,一日突然喝納灣被張貼在社團裡,立刻得火紅~然後.....接下來就只看得到滿位的消息了......而我,也只能嘆息了.....

 

 

2015/5/30~31的胖媽家家族旅行。初夏。苗栗南庄鹿場。不露營~

我們在撒鳳小吃享用午餐時,竟然意外發現我追蹤了許久的喝納灣,竟然就在附近!!

緣份啊~緣份~二話不說立即造訪~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一進到營區,發現今天竟然一帳都沒有,發生什麼事,整個營區安安靜靜,只聽得到蟲嗚鳥叫。

 

我叫喚著小布媽媽,彷彿我與她熟識已久,其實是追蹤臉書的結果,感覺這個環境好熟悉。

我們走經過原本的咖啡屋,現在已經休業,不再經營。木屋傳來陣陣的木頭香氣。

再往內走,就是小布媽媽的木屋寓所,也同樣木頭香氣十足。

小布媽媽微笑的走出她的木屋寓所。我興奮的說,我是妳的臉友~

(呵呵呵....我可是粉絲級的臉友唷~)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原來今天是土地休息日,而小布媽媽仍是忙裡忙外的在整理環境,一刻不得閒。

親切的小布媽媽,熱心的帶我們參觀整個營區。營區的海拔約1000公尺,大部份都在樹陰下,十分涼爽舒適。

整個營區收滿約13~15帳左右,每區有1-2個洗手槽。每個區域有指定的停車處,部份區域需搬運裝備。

最遠搬運距離約20公尺左右。

森林區3~4帳,位在小木屋的正前方。

小布媽媽說,如果是彼此不相識的朋友訂同一區,她就會少收一帳(只收3帳),讓各家擁有自己的空間。

不過有時露友非常熱情,都說擠一擠沒關係,但小布媽媽對品質是有她的堅持的。

那三個警示錐,就是森林區的入口,車子不能駛入,必須開向右側的道路,停在森林區停車處。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胖媽家族的女兵女將都坐在森林區這裡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森林區裡生態豐富,孩子們探索得不亦樂乎,還問我今天在這裡露營嗎?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木造男女廁所各一間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全新超大乾濕分離浴室兩間,還提供很大的置物架和小椅凳

新衛浴1  新衛浴     

石砌區7帳,此區保留祖先留下來的石砌,所以有高低之區域分隔。分成上層、下層和右側。

喝納灣石砌區

不過上層區的樹木尚小,尚無法遮蔭,所以若太陽很大時,會是最熱的一區。

不過只要到了下午近傍晚,天氣整個就會變涼爽了。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石砌區的右側,有一個水槽。這邊有涼涼的風,很舒服。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石砌區的下層,樹蔭最多,也最平整方正的區塊。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櫻花區5~6帳,位在入門處的左手邊。

這一區樹木很多,但是地有些許不平整。不過露客都是很厲害的,看得出來怎麼挑設營的地~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好喜歡這個小木屋~原本是咖啡木屋來著。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我開心的和小布媽媽在森林區的停車處合影~

(肥沃的我...好久沒照相了....)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這個地方若能搭帳,一定很棒,但是基於活動空間的考量,請森林區的朋友車子停在這裡。

法蘭克聽完小布媽媽的理念,十分認同,也終於明白為什麼我會變粉絲了~

 

孩子啊~首先,媽咪要先訂得到呀......

苗栗南庄鹿場 喝納灣露營區  

【喝納灣簡介】

因為喜歡分享自然環境給生活忙碌的人,開闢小而美營區,可以接待12~15帳家庭做鄰居,在園區一起學習觀查一年四季順序萬變美麗景色部落,找到兒時玩泥巴,抓昆蟲,有多樣的植物相伴。
 
 

 
 

[交通資訊]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24鄰鹿場15號

 

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三灣→南庒老街→苗21線→苗21線終點100公尺右轉(鹿埸部落)

※※ 距離南庒老街約15公里(車程約20~30分鐘)

[進退場資訊]

連假: 適用51勞動
進埸:5/1(星期五)上午10:00以後
退場:5/3(星期日)下午15:00以前

營區專線:0919019246(小布)喝納灣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ha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