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我的露營鍋子們(上)介紹了三個露營居家都好用的鍋子。

接下來,要介紹兩組套鍋,這兩組套鍋各有優劣,我也會視情況搭配帶去露營時使用。

首先,第一組介紹的是牛頭牌雅登調理鍋三入組,我買的價錢是1980元(又是特價買的~)

這個鍋的優點:

頂級不鏽鋼304材質,使用更安心

一鍋多用,可當湯鍋、電鍋內鍋、儲物鍋

強化玻鍋蓋,烹煮食物一目了然

疊放設計,收納省空間

IMG_6365.jpg

提把調理鍋(大)尺寸:直徑 22(cm) 

提把調理鍋(中)尺寸:直徑 19(cm) 

提把調理鍋(小)尺寸:直徑 16(cm)

 IMG_6366.jpg

可以全部疊在一起,帶出門。適合燉煮東西時攜帶。

缺點是有點重量,不過放在RV桶裡很好攜帶。

通常我會在最大鍋裡放入瓷盤,再疊鍋子或碗進去。

而瓷盤可以做為三層點心架之用,也可以當裝菜的盤子,可以多用。

最小的鍋子裡還可以放入調味料或塞些零碎的小東西。

IMG_6367.jpg  

緊接著下來,要介紹的這一組,其實沒有相關資料可以參考。

因為這是朋友Apple媽的老公,也就是apple爸十幾年前露營用的套鍋。

但是保存得很完整而且良好。於是基於惜物愛物的原則,這個鍋深得我心。

整組打開之前長這樣~

IMG_6369.jpg

一整組攤開來長這樣。有4個塑膠小碗、2個塑膠分隔盤、1大鍋1小鍋和1個煎盤。

坦白說煎盤不是很好用,因為沒有不沾塗層,一不小心就.....。

所以切完東西放在這裡是不錯,但如果要拿來煎東西,火不能太大,否則一下子就沾鍋了。 

IMG_6368.jpg

大鍋尺寸直徑 19(cm) ,可以把塑膠分隔盤放進去。

這個塑膠分隔盤放熱的,我不是很放心,所以用在食物切好分盤備煮之用。

 IMG_6371.jpg

小鍋的尺寸直徑 16(cm),4個塑膠小碗放進去還有空間可以放不鏽鋼碗或是其他調味料...等。

這4個小碗,通常我是拿來放切好的備料或是放沾醬都很好用。

IMG_6370.jpg  

這麼空洞的內容,我怎麼好意思發文呢??

嘿嘿...同場加映,尚未出場之倉庫寶貝。

邪惡鬆餅鍋

各位朋友,你們一定感覺很奇怪,這明明是正常的鍋子,為什麼我要稱它為邪惡鬆餅鍋?

告訴你們,這個鍋子,我試用過一次,在好巿多買的。

不知道為什麼,做出來的鬆餅,笑起來都有一種邪惡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我再做給你們看好了!!

IMG_6363.jpg 

接下來,是可愛恐龍煎鍋。這個鍋子非常小,把手部份可以按鈕卸下,在那裡買已經不記得了。

是個讓小人玩遊戲很棒的鍋子。因為超級小又輕。

有多小呢?? 就是一次只能煎一顆蛋的大小。而且煎出來就變恐龍蛋

IMG_6364.jpg  

接下來要介紹我的湯、漏勺以及鍋鏟。

湯勺和漏勺是無印良品的,看這裡

 

  • 始用耐高溫的矽膠材質,可用於烹調或分菜時使用。
  •  
  • 注意事項※請勿長時間放置於正在加熱的鍋子或平底鍋中,以免先端過度受熱導致融化。※長時間接觸氣味、顏色較濃的料理,可能發生染色或氣味附著的狀況。※請遠離火源。
  • 洗滌方式可使用洗碗機

 我主要是用在吃火鍋時,漏勺可以撈火鍋料。煮水餃的話,也可以拿來撈水餃,很方便。

至於小鍋鏟,只記得很便宜,購於松青超巿,主要是因為不大好帶,這個尺寸很可愛。

IMG_6378.jpg 

露營時,常常要找剪刀、夾子、削刀、飯匙、剪肉刀、水果刀....等等

讓我從左到右開始介紹

左一:超可愛飯匙,NT$19 購於五金批發

左二:超犀利陶瓷刀,NT$?? ,購於Hola

左三:超一般剪刀,NT$??,購於Ikea,一組3支大小不同。

左四:超強剪肉刀,NT$?? ,購於大遠百的日雜百貨,無堅不摧,可以拆雞腿~

左五:超普通夾子,NT$10,購於五金批發

左六:超實用削刀,NT$10,購於五金批發

下圖則是十元商店買的保溫瓶袋。

在袋底放一條不用的小毛巾,再將這些工具放入泡泡袋(就是那種按下去會boㄗ的那種)

再放進袋子裡。到了露營場地,拿出來吊起來就很方便找了。

 

 

IMG_6379.jpg

 

 

IMG_6377.jpg

這些是目前正在服役或是即將上場的東西,看起來,真的像把家搬出去了呢....

這也是為什麼每次露營都收東西收到收不完,收到眼角殘留淚珠。

也因為把露營當做辦家家酒,只好回來研究,如何更有效率收納、更方便拿取、更美麗具裝飾性。

 

露營是生活的一部份,生活情趣在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ha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