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烏阿嘎彥團露後,露營社團好友們,又約好了一起到台中頗負盛名的裡冷熊爸營地。

原訂要8/9(六)~8/10(日)兩天一夜露營,但由於已開拔到台中了,加上前一日恰巧是88節,

於是我們幾個雲端好姐妹決定,提前一天,8/8就出發,並且密謀歡慶88節。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我們先到台中的7-11集合,鍾小冷帶來可口的涼麵,加上我帶來幾個涼拌菜,在炎炎夏日,變得十分開胃~

吃飽喝足了,也把等一下要辛苦勞動的力量傳便便....呃....我的意思是準備好啦~

下午13:00,我們到了裡冷熊爸,路程上全程都是柏油路,僅有快到達時有一處較為窄小,會車倒也不是問題。

看到熊爸營地的招牌時,就要左轉下營地,但是,這個非常非常陡(抖)的坡度,還是要減速慢慢來。

到了營地時,熊爸熊媽都不在,我們開始環顧四週。進入營區後映入眼簾的這一區,臨近裡冷溪河岸,是狹長型的草地營地。卸完裝備後,車子需停靠在另一側。後來熊媽說,這一區約可紥營18帳,但若真是紥滿18帳,應該算是擁擠吧!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我們被分配在靠近入口,離廁所相當遠的位置。第一天6帳,第二天再來6帳共計12帳。

照理說,應該給我們三分之二的營位空間,但似乎不到三分之二,所以我們的睡帳搭得很近,

營繩交錯,走路要非常小心,糊塗的我就被絆倒好幾次。

 

不過想到平日6帳包場在偌大的草地上,也是件大快人心的事啊!!

由於我們被分配到的位置離廁所衛浴很遠,於是決定最邊陲區放公共客廳帳,再保留一區塊給小朋友玩耍,再開始搭天幕睡帳。

我們照上次作法,打開三張大天幕,將6個睡帳搭在天幕底下,畢竟這是平地營區,在酷熱的夏日直曬,應該會熱到爆吧!!也因為太熱了,大家決定不披上外帳,就把內帳搭在天幕底下。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而小朋友早就熱到不行,由大人帶去溪裡玩水囉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搭完天幕和睡帳後,大家開始佈置各自這三天兩夜的家。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就在這時,莊小羞突然拿出小鄭改的IKEA燈~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我的天兒啊~之前莊小羞說小鄭幫我們姐妹們一人改一個燈,就感動到不行,看到燈兒更是讓人感動不已~

你看看,還有On/off開關,真的是好貼心吶~

 

莊小羞家的燈也好美哦~因為款式不同,還加入了美美的水晶,一開燈就閃閃動人。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忙完之後,法蘭克和我決定去找小孩,我們走到C區盡頭,沿著小坡往下走,便到了這處有清涼小水池的區域,也遇到了我們家的兩個活寶。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他們口沫橫飛的介紹他們剛才探險的經過。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突然間貝克有點膽怯地說,他減輕我的負擔,想用古人的方法洗衣服,於是拿起石頭往衣服打,怎知打完衣服已經十幾個破洞.......哎....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法蘭克則是找了個沒有陽光曝曬的區域,舒舒服服的泡起透心涼的溪水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不一會兒,小鄭帶著萬人迷鄭小虎和小姐姐一起走回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因為前方水勢太湍急,小虎的鞋子因此掉了一隻。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完全不在意鞋子不見了,還是歡樂的玩著水。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傍晚時分,我先回營地,看看是不是要準備晚餐了。

鍾小冷家儼然已擺出下午茶的桌椅,我硬是要放上我的點心三層架,但卻只有蜜汁豬肉干這零食,

看我是不是很糊塗。結果小陳搞笑的說,那把項師傅的手工麵包放上來,三層都是手工麵包好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鍾小冷家留下半頂天幕,當小朋友的樂園。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算了,還是來準備幫忙晚餐備料吧!!今天團露我帶了牛小排6大片和茶鵝,所以免去洗洗切切的辛苦。

大家忙碌的切著、洗著,開心的說笑著。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今天項師傅的火力比較小,和尼大人沒有吵起來,真是神奇~

今天的料理超級豐盛~備料的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美味佳餚是一道一道端出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這次,有一群美食鑑定團,不斷的利用試吃,確認食物的美味程度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你看!! 在試吃.....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夫妻兩一起試吃...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找各種藉口試吃....加塩→試吃會不會太鹹,加胡椒→試吃會不會太辣‧.....

 

超級大塊的牛小排和魚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新鮮的海瓜子、茶鵝、糖醋小排、麻婆豆腐、蕃茄炒蛋、台式泡菜PK韓式泡菜、澎湃滷味~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我的天兒啊!! 這麼多怎麼吃得完!! 也太幸福了吧!!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在一切準備就緒後,項師傅一聲令下,開飯了~小朋友們乖乖的來夾菜吃飯。

再自己一群坐到另一區,一群孩子童言童語非常熱鬧~

貝克很棒,正在洗碗(發現我在偷拍,大男孩生氣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晚上8:00,踢昏尼的車子出現了,原本要明天再來,卻被發現我們已經先來,二話不說,就衝過來了!

於是我們在暗夜裡體會熊帳,對這神奇的熊帳好奇不已的爸爸們,全都圍了過來,你一言我一語的。

 

看著小許一個又一個的釘子下不完,小陳又開起玩笑說一個熊帳要七七四十九個釘子才夠。

後來發現,熊帳加熊天幕真的要打非常多釘子才夠。

 

不一會兒又來了一車新同學,但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熊帳,新同學拍謝了~

 

晚上9:00 我們準備展開88節慶祝活動了,這時~社長大人豐緒出現了~

也太會算時間了吧~~

88節也不知道要唱什麼歌,萬人迷虎哥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沒有違和感。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鍾小冷和踢昏尼準備的蛋糕,真的很用心!!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接著,每家小孩拿出禮物送給自家爸爸~

 

貝克洋洋拿出自製的卡片和禮物,看到爸爸眼眶中閃出感動的眼神。

 

爸爸拆開禮物一看,是一罐蠻牛飲料。法蘭克還是笑到魚尾紋增生....

 

並且開始他的感言(我只要你們乖乖的.....)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我拉著小洋,把真正的禮物送給法蘭克,是一組限量發行的刮鬍刀和鬍泡,還有一組蜆錠保肝食品。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法蘭克看起來還是很感動....

 

再看看別的爸爸開心的收禮物,項師傅的女兒包了好大一個禮物,結果項師傅拆很久之後,他看到一個小小的小小的禮物.....(我忘記是什麼了)

 

小陳的女兒因為跑去洗澡,回來時甜滋滋的送給爸爸禮物。卡片是兩兄妹一人一張自製的立體卡片呢!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就在歡樂聲中,天空下起毛毛細雨,並且開始閃電。

 

不一會兒,神奇傑克來了,爸爸們又衝去幫忙。神奇傑克家分工合作一會兒就完成搭帳和天幕架設。

 

大家又回到客廳帳聊天。聊著聊著,天空中的雨愈來愈大,我們忙著幫炊事區拉起小天幕,用小鋼夾,卻沒想到那沒有披外帳的帳篷和沒有拉水線的天幕。

 

等我們想起來衝回去,為時已晚!!

 

天空下起傾盆大雨!! 像爆雨般地不留情的洩下.....

 

我們急忙幫帳篷披上外帳,拉天幕水線,一邊淋雨,一邊打釘。偏偏熊爸的營地,堅硬無比!!

搭帳時打釘就吃了不少苦頭,現在冒雨打釘更是困難。

 

黑暗中,突然亮起光線,原來是已經入睡的淑雯和小鄭,緊急出來幫我們照明、撐傘,金價揪甘心A~

 

終於忙完,法蘭克也一身濕漉漉。此時,凌晨1:30....

 

法蘭克去洗好澡回到睡帳,已是凌晨1:53.....

 

輕忽天氣變化的我們,加上帳外滂沱大雨,溪水猛烈的流,感覺就像要衝上岸般地嘶吼著....

這又將是難眠的一夜。果然,擔心到4:00,雨勢漸歇~才昏昏睡去....

 

6:30醒來,卻又睡不著了,因為擔心這一回去睡,就來不及做早餐。

一早裡冷溪已經暴漲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天空仍然陰陰的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昨晚進場的社長大人,用藍白布蓋住帳篷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經過一夜暴雨的襲擊,早安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全部濕答答的帳篷和天幕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今天的早餐是韓式海鮮煎餅。我要早起去切配菜.....

走到客廳帳.....昨天的廚餘沒有收,桌上已都是蒼蠅了。桌上的酒杯沒有收、嗑的瓜子、煙蒂桌上、地上都是。

桌上都是灑出的殘羮湯汁,油膩至極。

開始收拾,卻感覺一個人怎麼也收不完。好險踢昏尼看到我在收東西,立刻過來幫忙。她相當俐落。我們把廚餘處理完,桌上垃圾收拾好,接著我洗碗盤筷杯,她擦桌子。桌子上的油膩,擦了三次,還是一樣油膩....哎....

終於洗完所有的東西,我已腰酸背痛(為什麼洗手台設計得如此低矮??)

開始切料備料了。紅蘿蔔絲、韮菜、芹菜、葱花,鍾小冷也起床來切花枝和蝦仁。

 

尼大人的兒子切起高麗菜絲,於是我們開始做韓式煎餅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尼大人美麗的妻子在煎餅,小君手藝很好,煎出來的餅有一點點恰恰,剛剛好,很好吃。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我煎的餅太厚,有點軟軟的~被嘲笑滯銷~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師傅的女兒也有真傳~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莊小羞的女兒,也是好棒,小廚師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法蘭克的小兒子~咦~是我們家洋洋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很認真的在煎餅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還有大師指導,約好了去項師傅家學廚藝,學成了再回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因為一開始煎的速度太慢,於是小朋友忍不住就先到踢昏尼阿姨那裡去吃好吃的三明治了~

海鮮煎餅配上鍾小冷帶來的百年豆腐店的豆漿,真的是超級幸福的~厚呷~

 

 

才吃完早餐,貝克洋洋又吵著要下去玩水,但是水勢和昨天相比又更令人擔心!! 水位整個升高...

本來不放心讓孩子去,沒想到尼大人和豐緒阿伯竟然帶著這群孩子們去探險、設陷阱!!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這探險隊真是太勇敢了,溪水漲好多,又有點湍急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忙碌的早餐之後,無限的疲憊。可能加上昨晚沒有睡好,懶洋洋的。

發呆了好一會兒後,突然看到小鄭在河床中,用石頭疊出一個小池子!!

天啊!! 這個爸爸也太神奇了吧!! 會改IKEA的燈、自製烤雞架,還會自己用石頭搭出水池,也太神了吧!!

 

我跟指著小鄭的水池跟鍾小冷說,我要換泳裝下水去玩了。

換完泳裝,我和法蘭克往 C區走去,但這裡走不到小鄭的水池啊~!

我們在岸邊的小水池裡,泡著玩著,水流明顯比昨天大很多。

 

等了很久,鍾小冷都沒有來。我們決定回到營地去找他們。

一回來,看到田田也來了!! 正在搭帳篷和天幕~

因為我也不會搭,只能對她說~加油加油~

 

回來看到莊小羞一家和石瑜一家都在水裡玩,不囉嗦,我們也冒險爬下去......

這池小鄭真的弄得好安全,泡在水裡一下子就冷吱吱的,暑意全消~

 

整場就看萬人迷虎哥一直在表演,大家百看不膩

玩了好一會兒上岸洗洗,今天中午要出去用餐。沒事一直在放閃的夫妻又醬子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更瘋狂的是要開40分鐘去吃牛稼莊~~

這個牛稼莊是我的遺珠之憾,環島9日的最後一天、最後一餐,本來計劃是拔完營去牛稼莊吃午餐。

沒想到食材還有剩餘,我們就決定早上去玩水,中午留下來吃,下午再拔營。

就這樣沒機會吃到。實在太棒了~竟然有機會去品嘗~

 

出發前,項師傅給了法蘭克一支無線電。

法蘭克一直很害羞,叫我拿、叫我講。

可是我那裡會用無線電啊!! 他就看不下去,又把無線電拿去.....

一路上聽著各車爸爸搞笑....呃不是,是報路,又一起集體超車(好刺激又可怕)

 

說說笑笑間,就到了牛稼莊.....到牛稼莊時,已經是下午1:30了。

我們下午3:00要進行DIY原住民樂器,恐怕來不及。

鍾小冷打電話回去協調,幸好老師願意為我們延到3:30再開始。

肚子真是餓,師傅點了半牛餐+客家菜的桌菜,第一道出來了,真的是非常好吃~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Sorry,後面就決定不拍了!! 因為上菜的速度太快,東西又太好吃,如果顧拍照...應該會一掃而空....都只拍到手....

哈哈哈....但是真的吃得好過癮~每道菜都盤底見光。

 

吃完飯後,我們火速衝回去,準備帶小朋友們去對岸參加DIY活動。

 

進入教室前,看到可愛肥嘟嘟的狗,每個小孩都想把他抱回家。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這個DIY活動是自製口簧琴,原住民老師先介紹自己和原民樂器,接著說明如何製作口簧琴。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我走到前面去拍對岸我們的帳篷~好奇特的感覺...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沒想到小陳實在手腳太快,竟然迅速摸熟環境找到柑仔店,買了三瓶啤酒。

 

又到老師的工寮去一會兒玩火,一會兒劈材(老師拿出一大塊梢楠木讓他們玩劈材)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法蘭克變成灰姑娘惹~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田田的兒子(回家後才知道兒子們叫他們兄弟兩足球小子)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做完DIY 時間有點晚了,趕忙回去做第二天晚餐。

今天我提供的菜色是涼拌苦瓜和德國香腸。

以為苦瓜是道簡單料理,沒想到如此費工,讓尼大人辛苦了!!(敬禮~)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項師傅的刀工很厲害~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今天的重頭戲~電動烤全雞~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感謝小鄭準備烤雞架,神奇傑克帶來的雞~真的好好吃~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莊小羞認真準備的身影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有志一同,都帶了菇菇,她們在殺菇菇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小蒨在師傅指導完後切了塊狀的絲瓜,結果師傅看了差點暈倒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今天有台式香腸和德式香腸大PK還有泰式打拋豬肉、九層塔蛋、章魚冷盤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烤雞顏色真漂亮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炒紅蘿蔔蛋、洋葱炒豬肉、烤魚下巴、蒜香毛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師傅一聲令下,開動了,可怕.....人潮立刻湧現,水洩不通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這對辛苦的夫妻,看到人很多,就不想去搶去擠,晚上都沒吃,就留在那裡烤魚下巴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小孩們圍著炭火捧著碗,開心的吃著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吃完之後,尼大人準備了爆米花,小孩們開心的爆著~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田田還帶了百香果和蜂蜜,不一會兒又拿來白酒,還自備酒杯(可惜那時手機沒電正在充電沒拍到)

這一天沒有暴雨,只有大家靜靜圍坐著,一群人說著,笑著。

晚上9:00法蘭克因為前夜突襲的暴雨沒睡好,早早就睡了。

晚上10:00 社長大人突然間叫小朋友去看電影院。

平常這時間小朋友已經要睡了。因為這區都是我們自己人,所以是不怕吵到別人。

結果回去一看,天啊!! 電影架在傑克家,莊小羞一家是怕吵早睡的,那電影的聲音,如果是我一定是睡不好了。

11:00 不行了,叫兩兄弟去洗澡。11:30電影還沒播完,小孩依依不捨的去睡了。

我實在太累了,倒下之後就沒有記憶....深深睡去....

 

 

第三天早上,7:00 我醒來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天氣不熱也不冷。天空伴隨著些許烏雲,但看來一時半刻還不會下雨。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帳內的兩兄弟,睡得也太舒服了吧!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早上吃稀飯,配玉筍、花瓜、肉鬆、紅蘿蔔蛋、炒青菜.....。

因為有些剩餘食材(蕃茄、洋葱)要處理,我就提議,拿蕃茄鯖魚和這兩個食材拌煮~

真的是好吃,幸好有這道,最後白稀飯拌這湯汁才吃完。

還有新同學帶來葱抓餅和蘿蔔糕,雖然我都沒吃到....

早餐很快就一掃而空,也來不及拍照,真是太可怕了。

突然間,又開始下起雨!!

大夥嚇得衝回去收外帳。

沒想到收著收著,整個帳篷都收了......

熊爸的地真不是普通的硬。捶打時就很有感覺,拔釘時,更是心疼!!

這枝新買的釘子(@130),只用這麼一次,就彎了....幸好可以敲得回來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近看,真是誇張!!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快要11:00了,大家都撤收得差不多,我們只剩天幕和小東西。

這時法蘭克帶著洋洋(因為拗不過他)去找前兩天設的陷阱,看看有沒有收穫。

結果是一無所獲~父子兩討論著原因,聊得可開心了。

撤收天幕時,小鄭和莊小羞都收完了,就來幫法蘭克一起收天幕,揪感心~

大家陸陸續續要離開了,結束這三天兩夜的行程,真是捨不得~

離開熊爸營地,不遠處就有白冷冰棒。為了一解拔營的熱,一定要來一下的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兄弟兩開心吃冰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法蘭克有點累,表情不是很開心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希望這對兄弟可以一直都感情這麼好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回家的路上,經過白鹿泡菜。貝克很愛泡菜,叫我下去試吃。

沒想到洋洋下車一試吃,也直說好吃~於是,我『只好』買了一罐泡菜和破朴子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我看法蘭克這麼累,就提議到和平客棧吃完飯再上路回家。環境很不錯。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我們點了松阪豬、薑絲大腸、涼拌過貓和炒高麗菜。很好吃又下飯的餐點。推薦~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韓多露-012露 台中裡冷熊爸

 

 

吃完這餐,這次露營真的畫下句點。

 

我問我自己喜歡單飛還是團露??

單飛時

優點:沈澱心靈,自在無拘束,時間也可以自己掌控。孩子也會做比較多的事,不會只是顧著玩。

缺點:孩子會想要有伴一起玩,雖然兩兄弟也可以自己玩。

團露時

優點:大家一起準備餐點的樂趣、一起聊天分享。孩子可以跟朋友一起玩,一起說說笑笑、運動。

缺點:孩子跑不見人影,人數太多狀況難掌控。承恩會拿不到食物(因為害羞)所以吃了一碗白稀飯...

        公共區域設備不足(因為不是大家都會拿自家桌椅和炊事帳到公共區域)

        所以很多有拿桌椅來的人反而站著吃,甚至是吃不到。

 

結論是,我喜歡小團露。4~6帳左右。不會有搶食物的問題,也不會搞到站著吃。

大家優雅的坐下用餐。一邊慢慢吃,慢慢聊。

就像這次第一天,真的悠閒自在又開心,真的很難忘!!

大團露,我沒做好準備.....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ha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